›› 2009, Vol. 29 ›› Issue (9): 1131-.

• 经验交流 • 上一篇    下一篇

臂丛神经源性肿瘤的手术治疗

樊翊凌, 王 勇, 周正文, 崔 华   

  1. 上海交通大学 医学院仁济医院神经外科, 上海 200127
  • 出版日期:2009-09-25 发布日期:2009-09-29
  • 通讯作者: 王勇, 电子信箱: yongwang60@126.com。
  • 作者简介:樊翊凌(1975—), 男, 主治医师, 硕士;电子信箱: joulin-fan@hotmail.com。

Surgical treatment of neurogenic tumor of brachial plexus

  • Online:2009-09-25 Published:2009-09-29

摘要:

目的 探讨臂丛神经源性肿瘤切除的显微手术和锁骨固定技巧。方法 10年间收治的15例臂丛神经源性肿瘤患者,均采用锁骨固定加显微外科手术切除。结果 15例患者神经功能无障碍,1例因肿瘤巨大无法全部切除,其余14例均全部切除。患者术后随访6月~4年后均无复发,其中1例大部切除患者随访10月未见残余部分增大,现仍在随访中。结论 结合神经外科显微技术和锁骨固定技术,全部切除臂丛神经源性肿瘤的患者可获得较好的疗效。

关键词: 臂丛, 神经源性肿瘤, 显微外科, 锁骨固定

中图分类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