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谢帆,谢斌,金志兴,费慧 %T 《精神障碍患者入院风险评估表》的编制 %0 Journal Article %D 2015 %J 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R 10.3969/j.issn.1674-8115.2015.10.021 %P 1534- %V 35 %N 10 %U {https://xuebao.shsmu.edu.cn/CN/abstract/article_10906.shtml} %8 2015-10-20 %X

目的探索精神障碍患者入院风险评估工具。方法编制《精神障碍患者入院风险评估表》,测试评估量表的评分者信度及预测效度。结果评估表从既往风险行为、近1个月风险行为及入院时精神状态3个方面对患者入院时是否存在伤害风险进行总体评估。经小样本测试,评分者组内相关系数(ICC)为0.924,患者入院风险评估总分与入院后出现风险行为的Spearman相关系数为0.681。结论该评估表能较好地评估精神障碍患者风险行为,值得扩大样本使用及修订后在精神科临床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