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李小敏, 曲扬, 张少霆, 赵亮, 刘畅, 谢帅宁, 戴尅戎, 艾松涛 %T 人工智能技术在骨肌系统影像学方面的应用 %0 Journal Article %D 2021 %J 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R 10.3969/j.issn.1674-8115.2021.02.022 %P 262-266 %V 41 %N 2 %U {https://xuebao.shsmu.edu.cn/CN/abstract/article_12915.shtml} %8 2021-02-28 %X

骨肌系统疾病种类繁多,影像学检查是疾病诊断的首要手段。合理选择图像后处理方法,可为疾病的诊断、手术治疗以及预后等提供可靠的评估依据。人工智能技术作为计算机科学发展的新阶段,能够高效、精准地对影像学图像进行预处理和分析,辅助医师诊断和治疗工作,将为骨肌系统影像学领域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该文就人工智能在骨肌系统疾病的影像诊断方面的应用现状和挑战展开综述,以期为开展相关研究的学者提供一定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