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赵晓明 %T 辅助生殖技术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0 Journal Article %D 2012 %J 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R 10.3969/j.issn.1674-8115.2012.08.001 %P 965- %V 32 %N 8 %U {https://xuebao.shsmu.edu.cn/CN/abstract/article_9647.shtml} %8 2012-08-28 %X

体外受精-胚胎移植(IVF-ET)技术是不孕症治疗的重大突破,随着卵胞浆内单精子注射、胚胎植入前遗传学诊断等衍生技术的日趋完善和不断突破,IVF-ET已经成为生命科学领域发展最迅猛的技术之一;但目前IVF-ET的周期妊娠率仍徘徊于40%左右。如何提高IVF的成功率是值得深思的问题;同时,卵巢过度刺激综合征、多胎妊娠等并发症的发生也是临床医师需要时刻注意的问题。IVF应遵循简单、经济、有效的原则,在提高妊娠率的同时,应特别关注对其风险进行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