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报编辑部参与主办的“科研论文发表及创新思维能力培训班”成功举办
  • 学报编辑部参与主办的“科研论文发表及创新思维能力培训班”成功举办 
    11月21-22日,由护理学院、医学院学报编辑部、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护理创新发展研究所联合主办的“科研论文发表及创新思维能力培训班”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得益于2019上海市文教结合“高水平高校学术期刊支持计划”“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项目”资助。医学院副院长江帆,学报编辑部主任、护理创新发展研究所所长章雅青、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王兆军出席开幕式。来自各附属医院的护理部主任、护理“双百人”、医学报编辑部编辑及护理学院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副院长江帆在开幕式致辞中向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肯定了护理学科近年来所取得的发展,鼓励护理科研骨干积极参加到临床优势学科的临床研究中去,并代表交医学报欢迎高质量的论文投稿。 
    章雅青代表主办方讲话。她对积极参加培训班的各位护理科研骨干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举办本次学习班的目的一方面是要不断提升护理科研人员的创新思维能力和论文撰写水平,推动护理创新发展研究,促进护理高质量科研成果的产生。另一方面,医学院学报编辑部致力于全方位、全角度地展示医学院学科建设成果,希望有更多护理临床研究成果也能在学报上发表。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来自复旦大学、大连大学、海军军医大学、吉林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和医学院及附属医院的国内知名医学编辑、统计专家、护理学专家做专题报告,启发学员如何在临床护理工作中挖掘选题、开展研究,就研究的设计、论文的撰写、统计学方法的使用、投稿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纷纷展开进行梳理指导,同时关注医学人文及伦理的热点问题,受到了学员们的欢迎和好评。 
  • 发布日期: 2019-11-23  浏览: 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