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报编辑部在中国科技期刊青年编辑大赛获得佳绩

  •   2020年9月24日,由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办,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承办,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协办,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具体组织实施的“第四届中国科技期刊青年编辑大赛”在长春落下帷幕。《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编辑瞿麟平在此次大赛中获得二等奖,邢宇洋获得复赛晋级奖。



      本届全国大赛自2020年7月份开始,历时2月有余,主要对青年编辑的办刊理念、编校技能、沟通协作、临场应变能力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考察,旨在搭建青年编辑学习交流和自我展示平台,培养更多优秀的科技期刊后备人才,促进青年编辑业务水平的提高和办刊理念的创新,提升青年编辑的使命感和荣誉感。经过初赛的在线答题,145名选手获得复赛资格。上海赛区共有18名选手入围复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2名选手入围决赛。最终,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武汉、西安、重庆和直通赛7大赛区的选手们在决赛赛场上展开了激烈比拼,产生了4名一等奖、13名二等奖、26名三等奖。决赛的出席嘉宾包括全国人大常委、原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冯长根,中国期刊协会副会长李军,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副所长郭铁成,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副院长、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副理事长张立,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理事长张铁明,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期刊编辑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薇,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任胜利,以及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18位领导和业界专家。




      瞿麟平是交医学报的一名编辑,曾被评为上海市高校科技期刊优秀编辑,获得过华东地区高等院校自然科学学报编辑协会优秀论文一等奖、2届上海科技期刊编辑大赛个人优秀奖,现任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学术工作部委员。



  • 发布日期: 2020-10-21  浏览: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