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刘 杰,陶敏芳 %T 子宫内膜癌相关基因的研究进展 %0 Journal Article %D 2014 %J 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R 10.3969/j.issn.1674-8115.2014.03.026 %P 385- %V 34 %N 3 %U {https://xuebao.shsmu.edu.cn/CN/abstract/article_10263.shtml} %8 2014-03-28 %X

子宫内膜癌是一种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其发病受基因与环境因素共同影响。基因改变是子宫内膜癌发病的重要因素,原癌基因、抑癌基因、雌激素代谢相关基因及雌、孕激素受体基因的突变和多态性均会增加子宫内膜癌的发病风险。探讨相关基因对子宫内膜癌的影响,有助于对子宫内膜癌的发病进行预测,并对女性进行相关的健康指导。目前,已有数个基因被发现与子宫内膜癌发病有关,该文就子宫内膜癌相关基因的研究进展进行综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