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高悠水,孙玉强,张长青 %T 获得性异位骨化预防和治疗策略的研究进展 %0 Journal Article %D 2014 %J 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R 10.3969/j.issn.1674-8115.2014.06.034 %P 934- %V 34 %N 6 %U {https://xuebao.shsmu.edu.cn/CN/abstract/article_10376.shtml} %8 2014-06-28 %X

获得性异位骨化(AHO)是严重创伤、烧伤、神经系统损伤和人工关节置换术后常见并发症,常会造成预后不良。虽然非甾体类抗炎药物(NSAIDs)和放射治疗是预防和治疗AHO的经典方法,但其有效性近年来逐渐受到质疑,放射治疗的系统性并发症也日益得到重视,故而必须开发能够有效预防AHO的新途径。通过分析AHO的危险因素,深入挖掘新型NSAIDs和放射治疗预防AHO的机制,结合手术干预能够有效地减低AHO的发生率和危害性。对AHO发生机制的深入理解也促使了新型靶向预防和治疗方法的诞生,尤其是维甲酸受体靶点药物可能带来AHO预防策略的根本性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