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吴正沐,陆 湘,吴 煜,等 %T 辅助生殖治疗中染色体多态性对妊娠结局的影响 %0 Journal Article %D 2014 %J 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R 10.3969/j.issn.1674-8115.2014.08.021 %P 1210- %V 34 %N 8 %U {https://xuebao.shsmu.edu.cn/CN/abstract/article_10434.shtml} %8 2014-08-28 %X

目的 探讨染色体多态性对辅助生殖治疗后妊娠结局的影响。方法 对接受辅助生殖治疗的5 345对不孕不育夫妇进行外周血染色体检测,对其中3 435个周期的助孕过程进行回顾性分析。将发现有染色体多态的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并按不同类型分组后与染色体正常群体对照,观察受精率、卵裂率,有效胚胎形成率,累计妊娠率和早期流产率。结果 总多态性组、Y染色体变异组、1/9/16号变异组、D/G组变异与正常组比较,受精率、卵裂率、有效胚胎形成率、累计妊娠率和早期流产率均无统计学差异(P>0.05);9号染色体臂间倒位的卵裂率与正常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1),其余指标差异无统计学意义。结论 染色体多态性患者辅助生殖技术助孕后妊娠结局与普通人群相比未见明显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