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仇琦,房圆,林翔,班春霞,朱敏捷,王涛,肖世富,李霞 %T 大学生死亡焦虑及其影响因素分析 %0 Journal Article %D 2015 %J 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R 10.3969/j.issn.1674-8115.2015.10.016 %P 1512- %V 35 %N 10 %U {https://xuebao.shsmu.edu.cn/CN/abstract/article_10901.shtml} %8 2015-10-20 %X

目的利用阿拉伯死亡焦虑量表中文版(ASDA-C)对大学生进行测量,了解大学生的死亡焦虑水平及其影响因素。方法利用ASDA-C对江西及上海两地共422名大学生的死亡焦虑水平进行测量,并同时要求完成艾森克人格问卷简式量表中文版(EPQ-RSC),以了解其死亡焦虑的水平及其影响因素。结果江西大学生的死亡焦虑水平在“害怕死人和坟墓”及“害怕死后事件”这两项因子上得分明显高于上海大学生(P<0.05)。女性ASDA-C的各死亡焦虑因子得分均高于男性。艾森克人格神经质得分与死亡焦虑水平呈正相关,神经质得分越高,其死亡焦虑水平越高。结论大学生死亡焦虑受性别及人格特征的影响,也可能受到地域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