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林晔喆,崔东红 %T 精神分裂症认知损害动物模型的研究进展 %0 Journal Article %D 2015 %J 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R 10.3969/j.issn.1674-8115.2015.10.028 %P 1569- %V 35 %N 10 %U {https://xuebao.shsmu.edu.cn/CN/abstract/article_10913.shtml} %8 2015-10-20 %X

精神分裂症的认知损害以其对患者产生严重的社会功能影响而备受关注。现有治疗对于精神分裂症认知损害的改善效果不佳,需要针对这一问题进行大量的研究。因研究方法的限制,目前这方面的研究有限。动物模型,作为一种有效的研究工具,可以模拟精神分裂症患者的认知损害,以代替在人体无法直接进行的研究。文章总结了近年来利用实验动物模拟精神分裂症认知损害的研究进展,旨在为研究及改善精神分裂症的认知损害提供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