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尉艳霞,郑频频 %T 手机戒烟应用程序在戒烟中应用的研究进展 %0 Journal Article %D 2017 %J 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R 10.3969/j.issn.1674-8115.2017.02.006 %P 161- %V 37 %N 2 %U {https://xuebao.shsmu.edu.cn/CN/abstract/article_11444.shtml} %8 2017-02-28 %X

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吸烟产生的社会成本正在逐年增加。全球每年约有600万人死于吸烟相关疾病,到2030年,每年死于吸烟相关疾病的人数将超过800万。帮助吸烟者戒烟是降低烟草导致疾病负担的最直接有效的方法。以智能手机为载体的移动医疗在促使人们健康行为改变方面展现出巨大的潜力。该综述通过分析手机戒烟应用程序(APP)这一新的控烟方法的研究进展,为今后的控烟实践与探索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