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孙静 *,张艺丹 *,刘星彤,钟思思,王洋,周慧芳 #,范先群 # %T 改良提上睑肌延长术治疗甲状腺相关眼病引起的上睑退缩 %0 Journal Article %D 2017 %J 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R 10.3969/j.issn.1674-8115.2017.06.009 %P 764- %V 37 %N 6 %U {https://xuebao.shsmu.edu.cn/CN/abstract/article_11573.shtml} %8 2017-06-28 %X

目的 · 研究旨在改进上睑退缩的手术方式,提高临床疗效。方法 · 选取 2013 年 7 月至 2014 年 12 月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 属第九人民医院眼科就诊的甲状腺相关眼病引起的上睑退缩 2 ~ 5 mm 的患者,应用改良的提上睑肌延长术进行矫治,观察术后眼部 不适和外观的改善情况。结果 · 共计 34 例 (43 眼 ) 上睑退缩患者接受了改良的提上睑肌延长术,其中男性 7 例,女性 27 例。术后 6 个月,25 例患者上睑退缩完全矫正,9 例患者明显改善;患者睑裂高度平均下降 3.7 mm(P=0.000),眼睑闭合不全、眼部不适、畏光 流泪等症状均获得治愈或改善。结论 · 改良的提上睑肌延长术能够有效矫正上睑退缩,改善患者外观和治疗患者眼部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