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史妍慧,刘译升,赵蓉,李格飞,吴依兰,潘辉,唐学梅,孙姬,史楠,刘建仁 %T 比较 2 种微导丝对脑卒中支架取栓速度及安全性的影响 %0 Journal Article %D 2017 %J 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R 10.3969/j.issn.1674-8115.2017.06.016 %P 803- %V 37 %N 6 %U {https://xuebao.shsmu.edu.cn/CN/abstract/article_11580.shtml} %8 2017-06-28 %X

目的 · 比较0.014 in 的 Synchro 微导丝和Transend 微导丝对急性缺血性脑卒中支架取栓的速度及安全性的影响。方法 · 入 组 2012 年 10 月至2017 年 1 月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接受机械取栓的急性缺血性卒中患者46 例,分为Synchro 组(21 例)和Transend 组(25 例),比较2 组手术操作时间及安全性等指标。结果· 2 组闭塞血管再通率类似(P=0.600),但 Synchro 组从股动脉穿刺至血管再通时间显著短于 Transend 组(48.88 min vs 82.33 min,P=0.001)。2 组患者术后 3 个月获得功能独立 (mRS ≤ 2)的比例类似(P=1.000),操作后蛛网膜下腔出血发生率类似(P=1.000)。但 Transend 组有2 例因血管穿孔导致严重蛛网 膜下腔出血伴血肿,均死亡;Synchro 组仅有 1 例轻微的单纯蛛网膜下腔出血,恢复良好。结论 · 和 Transend 微导丝相比,Synchro 微 导丝能够缩短支架取栓操作时间,致命性蛛网膜下腔出血风险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