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施琳俊, 周曾同, 蒋伟文 %T microRNA-155与恶性肿瘤的关系 %0 Journal Article %D 2010 %J 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R 10.3969/j.issn.1674-8115.2010.12.024 %P 1550- %V 30 %N 12 %U {https://xuebao.shsmu.edu.cn/CN/abstract/article_8942.shtml} %8 2010-12-25 %X

MicroRNA (miRNA)是一种非编码的短链RNA,它在转录后水平调节多个靶基因的表达,因此涉及一系列细胞发育过程的调控。miRNA是近年来生命科学研究的热点,研究表明其与恶性肿瘤的发生密切相关。MicroRNA-155(miRNA-155)来源于活化的淋巴细胞及单核/巨噬细胞内高表达的非编码转录产物,文章就miRNA-155与恶性肿瘤关系的研究进展进行综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