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王 谦, 汪 方, 胡小锋, 等 %T 骨盆创伤全流程专业数据库的初步构建 %0 Journal Article %D 2012 %J 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R 10.3969/j.issn.1674-8115.2012.12.008 %P 1558- %V 32 %N 12 %U {https://xuebao.shsmu.edu.cn/CN/abstract/article_9769.shtml} %8 2012-12-28 %X

目的 构建骨盆创伤诊治的全流程专业数据库。方法 基于既往大量骨盆创伤数据,研究骨盆创伤救治流程及临床信息组成,分析辅助检查、诊疗环节元数据。以SQL server 2005 数据库为基础,现有医院信息系统(HIS)、检验信息管理系统(LIS)和影像归档和信息系统(PACS)等信息系统为依托,整理骨盆创伤全流程信息,开发骨盆创伤数据库。结果 将复杂的骨盆创伤救治流程进行结构化、流程化表达,整合大量历史数据,成功构建骨盆创伤专业数据库。检验结果、指标参数实现可视化表达,临床参数实现结构化分类管理。数据库将骨盆创伤患者就诊全流程分为基本信息、早期诊治及围手术期诊治、手术治疗、预后随访4个部分。结论 该骨盆创伤数据库的初步开发及应用有助于改善数据管理,便于数据挖掘,优化了临床诊治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