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编辑部召开“2020·一流科技期刊建设研讨会”
  • 为了进一步落实中国科协、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化改革 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提出的相关举措,制定期刊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2020123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编辑部召开了“2020·一流科技期刊建设研讨会

    上海市科技期刊学会理事长、中科院分子细胞卓越中心Cell Research常务副主编李党生,中国激光杂志社总经理杨蕾,《同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副主编赵惠祥,上海图书馆/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中心主任王汉栋,上海大学期刊社副社长刘志强,《时代建筑》主编支文军,《中国药理学报》副主编吴民淑,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副总编贾永兴,《复旦学报(医学版)》主任张秀峰,《同济大学学报(医学版)》主任李锋,《神经病学与神经康复学》杂志主任黄文华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报编辑部主任章雅青主持,学报全体编辑参加了会议。

    如何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期刊,一直是我国科技期刊工作者面临的重要挑战。与会专家们分析了目前中文科技期刊、高校期刊的发展现状和困境,分享了各自的办刊经验,就如何吸引优质稿源、刊发高水平论文、发挥学科优势、依托编委会办好期刊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专家们肯定了学报近年取得的成绩,同时针对如何办好高校科技期刊给出了很多建议。

  • 发布日期: 2020-12-04  浏览: 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