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循证医学文献质量评价培训班顺利举办
  •   12月13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循证医学文献质量评价培训班在医学院图书馆一楼演讲厅成功举行顺利举行。为提高医学院广大师生和附属医院的医务人员的临床研究能力,培养临床研究思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报编辑部与图书馆联合主办了本次培训活动,来自医学院本部和瑞金医院、仁济医院、新华医院、胸科医院、精神卫生中心、儿童医学中心、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等附属医院的近4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为期半天的培训学习。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章雅青、图书馆馆长仇晓春、网络信息中心主任陆勤等参加了开班式。此次培训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图书馆馆长仇晓春主持,邀请了上海中医药大学循证医学研究中心邓宏勇教授进行授课。
     
      邓宏勇教授围绕循证医学的理念,寻找、使用、评估证据的方法,临床研究的设计和实践等主题,作了题为《基于PICO原则的循证文献阅读与标引》专题培训。
     
      通过一天的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收获满满,受益匪浅,对自己今后开展的临床研究大有启迪,尤其是在方法学上收获颇丰。学员们感谢学报编辑部与图书馆主办的这场高质量培训,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循证医学与临床研究方法学方面的学习与交流,进一步提高临床研究和临床实践的能力和水平,在追求卓越的医学之路上走得更为扎实。

  • 发布日期: 2020-12-14  浏览: 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