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牢记初心,砥砺奋进 ——记学报编辑部喜迎建党百年之5月主题党日活动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学报编辑部党支部于2021年5月18日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喜迎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上午十点半,交医学报编辑部的党员同志们齐聚一堂,在编辑部会议室里,一起认真观看了“学党章,做合格党员”系列专题讲座之二——“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此次党章的修改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一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二是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写入党章,三是把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写入党章,四是把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写入党章。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此次的党章修改是顺应了新时代的要求,体现了党章的与时俱进。精彩生动的视频课程,让党员同志们对新党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党章的重点内容,激励党员同志们努力做到自觉践行党章,严守党的纪律。
      看完十九大党章公开课,大家在会议室紧接着展开了专题研讨,就“如何通过加强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进行了交流。会上,大家情绪高昂,踊跃发言。曹智勇书记率先发表感言:“百年党史凝聚着历代共产党人的智慧力量,只有静心咀嚼才能品甘知味,只有理实交融才能常学常新。要留出足够时间原原本本读、真心实意感、结合实践悟,不断提升历史经验的总结能力、历史规律的把握能力和创新理论的运用能力,真正从党史学习中汲取营养、坚定信心、指导工作。”章雅青主任说道:“交医学报是我们交大医学院的一个窗口。通过学习党章,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党的理论和知识学习,以实际行动去恪守对党的承诺,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融入到平时的工作、学习中去,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瞿麟平副书记联系平时实际工作,郑重承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也要与时俱进,用新的党章时刻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好编辑工作的同时提升自身修养,在工作、学习、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对作者、专家、读者碰到的问题和困难,尽量第一时间帮忙解决,不能解决的问题也要耐心地做好解释工作。”徐敏老师骄傲地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的发展日新月异,中国已经完全可以平视世界了。”崔黎明老师也说道:“中国如今在世界上的地位来之不易,作为共产党人,我们更应该珍惜当下,做好自己的工作,为祖国的发展尽一份力量。”邢宇洋老师对这次党章的学习也深有感触:“我们要在本职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
      专题研讨会后,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来到了位于医学院东院懿德楼102室的党史学习小屋。通过参观小屋,大家再一次认真学习并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重温党领导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在曹智勇书记的领誓下,党员们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入党誓词,八十个字,十二句话,字字千钧,句句铿锵,提醒我们时刻牢记初心、砥砺奋进。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收效颇丰。如何真正从党史学习中汲取营养、坚定信心、指导工作,支部党员同志们都有了自己新的思考和心得。我们将牢记初心,砥砺奋进,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指示精神——“高品质的学术期刊就是要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促进中外学术交流”,更加坚定把学报办好的决心和信念,为传播更多更好的学术成果,为全面推进一流医学院建设而不懈努力!

    撰稿:瞿麟平

  • 发布日期: 2021-06-16  浏览: 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