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编辑部成功举办循证医学专题讲座“随机对照试验文献质量评价(Jadad和RoB)”
  •   2022年4月24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循证医学专题讲座顺利举办。为提高广大医学院校师生和医院的医务人员的临床研究能力,培养临床研究思维,《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编辑部举办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学报编辑部主任章雅青主持,邀请了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战略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邓宏勇研究员做专题报告。来自全国各大医学院校的教师、研究生以及学报编辑部全体成员近50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学报编辑部章雅青主任首先作开班致辞,并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循证数据平台,同时对积极参加本次讲座的学员表示衷心感谢。

      邓宏勇教授围绕循证医学的理念,寻找、使用、评估证据与文献质量评价的方法,临床研究的设计和实践等主题,作了题为《随机对照试验文献质量评价(Jadad和RoB)》专题报告,结合实例教学就RCT文献质量评价的流程与注意事项展开进行梳理指导,并在互动提问环节解答了学员们提出的在文献质量

      评价实践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受到了学员们的欢迎和好评。

      学员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收获满满,受益匪浅,对自己今后开展的临床研究大有启迪,尤其是在文献质量评价方法学上收获颇丰。学员们感谢学报编辑部主办的这场高质量讲座,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循证医学与临床研究方法学方面的学习与交流,进一步提高临床研究和临床实践的能力和水平,在追求卓越的医学之路上走得更为扎实。

      《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为医药卫生类综合性学术期刊,创刊于1958年。本刊为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 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被美国《化学文摘》(CA)、荷兰《医学文摘》(EMBASE)、荷兰《文摘与引文数据库》(Scopus)等重要检索系统收录。

      撰稿:张慧俊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编辑部

  • 发布日期: 2022-04-27  浏览: 1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