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助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 |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报编辑部在行动
  • 助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报编辑部在行动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医护人员和科研人员均积极响应国家召唤,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报编辑部全体成员也积极行动,为抗击疫情工作贡献力量。
      为了贯彻落实科技部关于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到战胜疫情中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开设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专栏,积极出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有关的文章。在约稿征稿后,编辑部加速审稿、编辑等出版流程,以确保论文发表的时效性。首批2篇论文——《牙周诊疗中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传播的溯源分析及启示》(2月21日收稿)已快速在第2期推出。
      作为医学院科研服务的窗口和宣传工作的阵地,《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还在期刊封二、封三位置报道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136 名医务人员组队驰援武汉”“Lancet在线发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在联合研究成果,指导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临床诊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团队研发的现场快速检测试剂盒获科技部优先支持”,充分展示了交医人的担当和责任。
    为了进一步地加快学术论文的发表速度、提高学术成果的传播度和利用价值、缩短出版周期、提高学术影响力,《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将自2020年1月1日起在学报官网平台开设优先出版通道。
      当前正是防控疫情工作的关键时期,《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将持续发挥权威学术传播媒介的作用,关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和诊疗进展,及时报道学术成果,助力防疫。同时欢迎广大作者及读者踊跃投稿。
  • 发布日期: 2020-03-08  浏览: 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