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编辑部老师参加抗疫志愿服务
  •   三月以降,浦江两岸,新冠疫情肆虐。各自困守社区的《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编辑部编辑们没有旁观,在每日完成本职编辑出版工作之余,逆风前行,主动作为,用无私的奉献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截至2022年4月23日,《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编辑部老师们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共计33人次,承担了包括抗原试剂分发、快递派送、居民急需物品传递、居民咨询解答、物资发放、志愿者招募及统筹分工安排等诸多繁重的抗疫任务。

      编辑部主任章雅青老师居住在徐汇区,周边疫情形势严峻。

      小区刚封控,她即主动请缨,以共产党员的身份找到社区党组织报到,加入志愿者服务团队。

      封闭期间,她积极为小区抗疫工作建言献策,热心为邻里排忧解难,帮助居民分发抗原试剂和食品药品等物资。

      她连续参与了小区的核酸检测工作,配合楼长承担了检测现场的人员安排、信息传达、秩序维护等工作。

      她不辞劳苦,不畏风险,彰显了一个党员干部关键时刻担当有为的优秀品质。

      章雅青老师参与志愿者活动

      编辑部党支部书记曹智勇编审,在完成每月稿件审阅的情况下,以党员身份积极参与社区的志愿者活动。他穿上大白防护服,帮助小区消杀快递物品、传递居民急需物品、居民咨询解答、核酸检测采样装管等活动,生动诠释了交医人以及一名普通党支部书记的优秀精神品格。

      曹智勇老师参与志愿者活动

      参加志愿服务次数最多的是包玲老师。她居住的小区位于疫情较为严重的浦东新区,并且小区较大,居民近一万人,抗疫任务繁重。包玲老师不惧风险,冲锋陷阵,勇敢地承担了抗原试剂分发、快递派送、居民急需物品传递、快递志愿者招募以及统筹分工安排等诸多繁重的志愿者工作,常常忙得饭都顾不上吃。难能可贵的是,她连续多日一直坚持战斗在抗疫第一线,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展现了无惧风险、勤勉奉献的风采。

      包玲老师参与志愿者活动

      正是以章雅青、曹智勇以及包玲老师为代表的期刊人,以担当、奉献的情怀,以勤勉、踏实的作风,不但把一篇篇学术美文出版在期刊载体上,更是把对人民健康的追求书写在申城大地上!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编辑:包玲

  • 发布日期: 2022-04-24  浏览: 1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