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喜讯 |《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被DOAJ数据库收录
  •   2022年12月,《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正式被DOAJ数据库收录。DOAJ的全称是Directory of Open Access Journals,由瑞典隆德大学(Lund University)创建,是国际著名的仅收录开放获取期刊的学术期刊数据库。DOAJ对于期刊有着严格的审查流程与标准,会对申请期刊的学术质量、同行评议流程、开放获取政策等多个方面进行审核。

      近2年来,交医学报为不断规范出版形式,提升期刊国际化学术影响力,先后实行了图表全英文化、英文长摘要、双盲审稿,完善学报英文网页建设,增加文后的学术及出版伦理相关声明,制定中英文双语版权协议及作者贡献声明等文书。此次被DOAJ收录标志着学报在学术质量和出版规范上得到了国际权威数据库的认可,同时在国际化进程上又向前迈进了一步,扩大了期刊传播范围,增加了网络可见度,提高了国际声誉和影响力。

      交医学报是CSCD来源的核心期刊、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多次获评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华东地区优秀科技期刊、上海市精品科技期刊,被Scopus、Embase、EBSCO、CA等多个国际知名数据库收录。作为一本医药卫生类综合性学术期刊,交医学报创刊于1958年,以引导科技发展,培养学术人才,增进学术交流为办刊宗旨。刊登医学基础、临床、公共卫生等领域所取得的新成果、新理论、新技术、新经验;设有论著、综述、专题、专家论坛、述评、短篇论著、技术与方法、病例报告等栏目。

      学报的目标读者是从事临床医学、基础医学、公共卫生、护理学、药学等专业的技术人员,包括临床医师、科研学者、教学工作者、医学在校生及相关人士。所有文章一经刊出均对读者免费开放。


  • 发布日期: 2022-12-09  浏览: 902